目的地搜索
本校档案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法规 >> 本校档案制度 >> 正文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2008-05-26 09:25 档案馆   

档案库房管理制度

档案库房管理应贯彻“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为确保档案的安全,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加强档案库房的科学管理,有效提供档案信息,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特规定如下:

一、档案馆每个工作人员都应为保持档案库房的清洁整齐,维护档案的完整,安全负起责任,认真钻研档案库房管理技术,提高科学管理水平。

二、档案库房门窗要坚固,每日上下班,出入库房要关好门窗,切断用电设备电源。

三、档案柜架应成行地垂直于有窗的墙面排列,以利通风,对库房温湿度应坚持每天记录,随时予以调节,温度应控制在14C-24C,相对湿度应控制在45%-60%左右。

四、不许将任何易燃易爆品带入库房,不准在库房内吸烟以及使用明火装置,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

五、库房应有窗帘,防止尘土进入及阳光照射,每周对库房做一次彻底清扫,并经常对库藏档案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六、非本馆人员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库房,不得随意挪动、翻阅档案资料。

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

图 片:无

已添加附件: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