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馆况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馆简介 >> 馆况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简介

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建立于1999年4月,其前身是1960年天津师范学院机关档案室,负责学校档案管理和服务工作,1999年1月被国家档案局批准为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一级。

档案馆位于学校图书信息中心11楼,总建筑面积为2094平方米。档案馆保存有天津师范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市市立师范学校、天津市下瓦房中学、天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开大学分校、天津教育学院和河北省杨村师范学校等九个全宗的档案,共计9万余卷(件),内容涉及:机构沿革、规章制度、学籍管理、学科及课程设置、招生与毕业分配、科研项目、基建与房产、对外交流、校园风貌等方方面面,馆藏档案时限达一个世纪,是近代天津师范教育发展历程的真实反映。

现有工作人员7人,其中副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4人、初级职称1人。全馆干部职工多年来在档案工作一线默默耕耘,自觉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档案意识,拓展工作思路,扩大档案宣传,认真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努力推动档案资源高水平、精准化服务于师生教学科研,展现出新时代档案工作者新面貌。

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档案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学校八次党代会对提升档案馆服务能力和品质的部署,不断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播党的声音,讲好档案故事,弘扬师大精神,努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走向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