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走访学校原党办主任王永亮开展调研工作
2023-05-23 10:09  


5月16日上午,档案馆馆长于志强等一行四人到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王永亮老师家中,开展调研工作。王永亮听取了近年来档案馆的工作情况,并应约口述了上世纪80年代学校党委决定购置昌黎黄金海岸土地建设培训中心的有关情况。

关于天津师范大学培训中心,王永亮介绍了1985年校党委克服困难、抓住时机,下决心在河北省昌黎县黄金海岸购置土地约30亩,由总务处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自力更生进行建设的有关情况。在当时的历史条件下,培训中心(昌黎)的建设极大地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我校在暑期开展培训、科研交流工作提供了基础的物质条件。

王永亮深情回顾了与老校长李继之一起工作的场景片段,对李继之校长在天津师范大学工作时期,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探索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坚持实事求是、不落窠臼、守正创新、与时俱进,为师范教育和师范大学的发展做出的历史性贡献等情况做了介绍,并就档案馆正在开展的李继之校长档案征集提供了线索。

此次走访调研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深刻的主题教育,又是档案馆加强档案资源的挖掘、研究与传播,完善校史档案、传承学校文脉的重要实践。

 

1985.8王永亮于河北省昌黎县黄金海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