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档案学专业学生参观档案馆
2022-10-13 16:53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更好发挥档案育人功能,满足学生专业实践需求,在有效防范疫情风险的前提下, 2022年10月10日下午,我校档案学专业近50名大二学生在档案学系老师曹玉的带领下,分批次到档案馆参观学习。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实地参观档案查阅利用服务大厅、档案库房、管理机房、档案整理室、历次党代会展牌等,近距离了解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

 

 

在档案利用服务大厅,同学们了解查档流程和注意事项;在档案库房,师生们实地了解档案库房及档案分类放置的基本要求,对档案库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师生们通过观看“档案中的历次党代会”档案图片展,听工作人员讲述党代会背后一代代师大人为之奋斗的故事,了解了学校六十余年来发展历程,感受到了档案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疫情期间,档案馆既千方百计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馆内各项业务工作,又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学生核酸检测工作。此次参观学习是档案学专业课堂教学的有效延伸,有助于加深学生对学校历史、档案工作的了解,感受历史档案散发的独特魅力,是疫情期间档案馆和管理学院丰富档案学专业教学的重要举措。于立春、刘智颖两位老师专程从核酸检测现场回到档案馆,与馆内老师一同参加参观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