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立足本职 担当作为 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利用服务工作
2022-06-06 09:47  

立足本职 担当作为 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档案利用服务工作

 

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同时,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推动我校档案利用服务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较好地服务了学校工作大局和广大师生校友的“急难愁盼”。

2022年疫情期间,档案馆担负起了历史性责任,发挥了特殊作用,作出了特殊贡献。一是优化查档服务流程,相继推出电话预约、网络预约、邮寄、现场查阅和送件上门、单位集中查阅等多种服务方式,高效精准地满足了校内外各单位和广大师生校友的查档利用需求。二是封校期间,为保证档案利用服务不间断,我馆派专人轮班职守,及时解决来电来函,第一时间处理“师生热线事事通”收到的师生咨询、求助、建议和反映的问题,确保随叫随到、能办尽办,每月及时回复率均为100%。三是在校园管控措施升级的形势下,协助教育部学位中心认证处和天津市大中专就业指导中心进行学历学位核查的任务成倍增长,为此,五一假期结束后,档案馆全员上岗投入工作,加班加点,利用两周时间集中办结,无一逾期,受到广泛好评。截止到5月31日,我馆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等方式提供档案查询利用服务1448人次,查(借)阅档案3790卷(册),通过顺丰速运共寄出邮件154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档案馆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神圣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和档案利用服务两不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