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陈可馨教授长女陈健向学校捐赠珍贵档案和图书资料
2021-10-27 15:4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6日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学校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精神,把蕴含师大人初心使命的各类档案留存好、保管好、利用好,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大局、服务师生,经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协调和沟通,档案馆馆长于志强、图书馆副馆长柴鹏程等一行四人,分别于9月7日、10日专程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退休教师、原地理系主任陈可馨教授家中,拜访其长女陈健并接受珍贵档案和图书捐赠。于志强馆长、柴鹏程副馆长分别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的珍贵档案和图书包括:陈可馨教授于1954年9月至1955年8年在天津市马克思列宁主义夜大学第一分校的学习证书,兼任中国地理学会理事、天津市地理学会理事长、全国海岛资源综合调查领导小组技术专家组组员、天津市国土规划技术指导小组顾问、地名学研究会顾问、科协委员等职务聘书,中国“九五”期间优秀科学技术成果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87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获奖证书和奖状,以及著作、手稿、讲义等实物、资料共计324件;学习、生活、科研及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大量老照片共计387张;《中国地理》等图书400余册。这些档案资料和图书都是陈可馨教授在我校地理系学习、生活、工作的原始资料,档案馆、图书馆将对其进行分类整理、妥善保管,力争为促进我校校史、学科史资料的收藏与研究贡献力量。

陈可馨简介

陈可馨,男,汉族,教授,硕士生导师,2021年6月病逝。1953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地理系自然地理专业,先后在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任教,1984年至1991年任天津师范大学地理系主任。并先后被聘为中国地理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天津市地理学会理事长,天津市科协第3届、第4届、第5届委员,天津市灾害防御协会副会长兼学术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1992年获评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1973年带领学生秦皇岛实习


1989年8月2日第十届全国中学地理教师暑期培训班合影


天津师范学院地理系75级学员毕业合影


一九九八年国际地理学术讨论会全体合照

1954年9月至1955年8年在天津市马克思列宁主义夜大学第一分校的学习证书


天津市地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聘书


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陈可馨教授主编的书籍


陈可馨教授上课讲义手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