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退休教师李建新向学校捐赠档案资料
2021-10-27 16:1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天津师范大学档案馆关于征集档案文献史料的公告》要求,进一步丰富我校档案馆馆藏,9月29日上午,经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沟通协调,学院退休教师李建新专程到档案馆捐赠其在校期间工作照片15张,荣誉证书、教具等实物24件,论文著作、绘制地图册等书籍13册,光盘3张。档案馆代表学校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李建新是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1960届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退休教师。曾于1999年12月澳门回归时接受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采访;参与绘制《天津市环境质量图集》,获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二等奖和国家环境保护局科技进步二等奖;编制《天津市地理图册》、《天津市交通游览图》等;译著前苏联莫斯科大学地图学家A·M·别尔良特《地图——地理学的第二语言》一书等。

   李建新老师捐赠的珍贵一手档案资料是我校地理学科发展变迁的有力见证,对丰富学校档案馆馆藏、保存历史传承文脉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捐赠也体现出我校退休教职工主动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及其档案意识的增强。随后档案馆将对这些档案资料进行整理保存和开发利用,进一步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

1978年第三届全国地图学术会议


1981年抚宁本科生野外实习


地球资源卫星底片(教具)


李建新参与编制的部分著作和地图册


中小学地理教材插图印刷铅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418 | 邮箱 :tjnudag@163.com